close

《我一直都在》
西西莉雅‧艾亨

我們的生命由時間構成,日子是用小時來衡量,薪水是用那些小時來計算,知識是用那年來累積。我們在忙碌的日子裡擠出幾分鐘來喝杯咖啡,我們匆匆忙忙趕回來辦公桌,我們盯著時鐘,我們有一個接著一個的會議要開。但你的時間終究用完了,在內心深處,你很想知道這些秒、分、時、日、週、月、年,是不是能用更好的方式度過。
每樣東西都能繞著我們打轉──工作、家庭、朋友、另一半......你只想大喊一聲:「停!」然後看看四周,重新安排一些事情的順序,再繼續過日子。我知道你現在過得很辛苦,不過要記得,我永遠都在這裡。(P.134~135)

說來好笑,小時候你相信自己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、去任何想去的地方,完全沒有限制。你期待那些意外的驚喜、你相信魔法。後來你慢慢長大,那些純真慢慢被粉碎,生活的現實面擋在前面,你了解自己不可能做所有想做的事,深受打擊。其實,或許你只要稍微將就一點就可以。
我們為什麼不再相信自己?我們為什麼不讓夢想引導我們,反而讓事實、數字等等支配我們的生活?
如今我的想法變了。沒什麼是不可能的,艾力克斯,它一直都在這裡,只是我的手伸得不夠長,就是這樣。(P.177)


詹姆斯‧喬伊斯:「錯誤是發現之門。」(P.280)

錯誤比較像是發現之路上的坑洞,而發現之路是一條蜿蜒崎嶇的長路,充滿的障礙和危險。(P.313)

arrow
arrow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