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考試科目: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測驗(一般金融)、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測驗(消費金融),共兩張

時間:2013.02.03(日)08:50~11:30(一般金融)、13:50~16:30(消費金融)

地點:南台科技大學管科大樓404教室

考試方式:電腦應試

考試結果:
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法規(一般金融)82分、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(一般金融)75分
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法規(消費金融)72分、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(消費金融)85分

 

 


一、準備方式
看東展出版的書,我想我會開始習慣並且都使用這家出版社的了。
雖然有朋友跟我說它的字很小、很擠之類的,但我必須說,我看過的金融證照用書哪本不是排版這樣的?
這本跟信託那本一樣,書很厚,但是有一半都是歷屆試題。

網路上有人說內控比信託簡單,但我不確定是否真的是那樣,因為我信託準備了一個月,內控只看了一個禮拜;信託我看了整整兩遍,內控只看過一遍。
但我會說,信託考大方向比較多,大約只要基本觀念弄懂;但內控的項目比較複雜、考很多細微的地方。
恩...怎麼說,我好像都覺得內控比較難= =...

內控裡有關幾分之幾、期數等數字之類的法條,建議自己做個整理表出來,會比較容易記憶,而且還會發現一些有趣的背誦方法。比如,跟授信有關的金額開頭都是「二」。

不用說,歷屆試題是必做的啦!我這次看了七屆的試題,考試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不足,有些明明寫過的題目還答不出來很令人難過的。
在做歷屆試題時,有發現難度越來越高的趨勢,多了很多陷阱題、要挑出很細微的錯誤。

 

 

 

二、應考注意事項
我參加的是電腦應試,以下為電腦應試者須知~

1.考前兩天,金研院網路上會有入場證,又或者它會寄到你的信箱。考試當天可以不帶,但至少要看一下你的座位號碼。
2.考試一定要攜帶「有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」,駕照、健保卡也可以。一定要帶,沒帶就等於捐錢啦!
3.手機關機並統一放置在考常前方。
4.建議不要帶手錶,免得發出聲響而「零分」計算。電腦右上角會顯示剩餘時間,不用擔心。
5.第一節考前三十分鐘辦理報到,由監試人員統一帶入考場。
6.第一節考試開始後10分鐘內入場。第二節需「提早5分鐘」入場,第二節不得遲到。
7.合格標準為兩科均達70分。

 

 


三、心得
每次考完一科,我都以為我過不了了......結果通通考過了!!!

下午考完領證書的時候,監試人員認出我早上也來考內控,一問之下發現我一次考兩張。
監試人員跟我說在他印象中,其實這兩張二擇一考就好了,也就是說「一般金融」與「消費金融」兩個擇一報名就好。
他開玩笑跟我說沒關係,說我可以「蒐集張數」!!
哈哈~也好啦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控制 金融 稽核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