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墮落天使1

在最好的時刻,信任是漫不經心的跟隨;在最糟的時刻,它是置妳於死地的好方法。(P.316)

 

墮落天使2試煉

若我能祢的羽翼,痛苦折磨將自我心中昇華。──喬治‧赫伯特,復活節的翅膀

在天國,十八是最幸運、最神聖的數字:保命的兩個七(大天使與樞機主教),加上啟示錄中天起四騎士的警訊。在人類的語言中,十八指的是生命本身。

這輩子我或許就錯在太謹慎,我早該知道妳會挑戰任何強加在妳身上的限制,如果妳沒有……妳就不會是我所愛的那個女孩。(P.250)

盲從!盲目地贊同陳腐的二分法!(P.255)

有時候,美好的事物會貿然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裡,我們無法一再弄懂這些事物,卻必須對它們有信心。我知道妳想要質疑每一件事,但有些時候,妳只需要付出一點點信心。(P.275~P.276)

愛情需要的不只是真誠,真正的關係不僅止於輕鬆愉快的嬉戲,而是需要一點努力的。(P.319)

愛情必定有起有落,那就是人生。(P.319)

 

墮落天使3烈愛

即使一開始找不到我,也別氣餒,這裡找不著,就到別處尋。我就駐足在某處等候。──惠特曼,〈自我之歌〉

 

「妳怎麼──算了,那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們會重逢。我們永遠會找到彼此、愛上彼此,不論這世界如何改變。我永遠不會離開妳。」

露西跌坐在石階上,將臉埋在雙掌中。「我不知道你怎麼能受得了,一再經歷同樣的悲傷──」

他抱起露西。「同樣的喜悅──」

「同樣毀滅一切的火焰──」

「同樣燃燒一切的熱情。妳不明白。妳不記得那有多美好──」

「我見過。我明白。」

現在露西終於取得他全副的注意。他似乎無法決定要不要相信她,可是至少他開始傾聽了。

「如果事情沒有改變的希望呢?」她問。

「我只能期盼:有朝一日,妳會熬過來。那是讓我支撐下去的唯一信仰。我永遠不會放棄妳。就算要花上永生永世的時間等待。」她以拇指抹去她的眼淚。「我永遠會全心全意地愛妳,超越死亡。只有我對妳的愛能束縛我。」

「太苦了,你不覺得苦嗎?到你從沒想過,如果……」

「有一天,我們的愛會戰勝這黑暗的循環。一切便值得了。」

露西抬頭看到他眼中閃爍的愛。他相信自己所說的話,不在乎一再受苦。就算不斷失去她,也會勇往直前,寄望有朝一日不再因死亡分離。儘管希望渺茫,但他還是會繼續嘗試,永不放棄。

他對她,對他們的承諾,觸動她早已放棄的靈魂。(P.294)

 

墮落天使4欣狂

當其他所有事物都邁向毀滅時,唯有我們的愛堅不可摧……──約翰‧唐恩〈週年紀念〉

「妳沒事吧?」他的聲音包圍了她,讓她覺得就算這世上有任何不順心的事,戀人的關懷也能抹消一切。(P.38)

過去很重要,因為它包含了所有的資訊和智慧。但妳會在其中迷失自我。妳在追求當下時,得學會保留過去的知識。(P.95)

親吻丹尼爾是件令人振奮的新鮮又毫無疑問的熟悉,就像是孩提時的記憶原本恍然若夢,直到在閣樓中的老箱子裡發現照片證據。(P.97)

妳有能力將妳自己從凡人的束縛中釋放出來。妳不必受它們的約束。心靈戰勝物質。(P.106)

一個女人可不能說出她「所有的」秘密,否則會被占便宜的;不是嗎,女孩們?(P.161)

憂傷會讓妳喪志。它很危險,妳得戰勝這股憂傷。(P.212)

孤軍奮戰太過沉重。(P.219)

心碎會令人遺忘。(P.230)

想想我們是如何仰慕王座的。那引導出我們最美好的部分。它鼓勵我們憑直覺前進,不要為愛而改變我們自己。如果我屬於妳,而妳屬於我,我會希望妳維持妳現在的模樣。我永遠不會因為我的慾望而要求妳做任何改變。(P.299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墮落天使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