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喜歡角落,咖啡店的角落。

這家店很特別,除了咖啡之外,還有奶茶和熱巧克力。連各種口味的蛋糕都有,當然還有我愛的提拉米蘇。

「老樣子。」我對服務生笑著說。提拉米蘇加熱奶茶。

你總說我愛吃甜食,而我總反駁你我一個禮拜才吃一次,而且份量很少。

你不曾陪著我來,因為你知道我不希望被打擾,你懂得。

你總是懂得的,這是你的溫柔,是吧。

這裡的熱奶茶很香,用鮮奶泡成的,不會甜到膩口,剛剛好的口感,在加上綿密的提拉米蘇,如同享受幸福般,吃得輕飄飄。

就像享受你給的幸福一樣。

這家店很特別,即使在尖峰時刻,客人很多的時候,你在店內坐得再久,服務生也不會來趕你走。

即使你在裡頭睡大覺也一樣。

「顧客是在這裡放鬆享受的,我寧願少賺點錢看客人們笑容!」看起來很年輕的老闆娘這麼說。

我曾坐在吧台邊和老闆娘從早聊到晚,聊了一整天,說著彼此的趣事。

先說說老闆娘這個人吧,一百七十公分高挑身材,是個瘦子,有長及腰際的棕色捲髮,瀏海旁分,淡淡的妝,臉蛋是美豔型的。哎呀!我不會說啦!是美人該有的,她都有咩!像是細緻嫩白看了就想捏得皮膚、身材比例可以走伸展台,是個十足十的大美女!而且,看起來只有大學剛畢業的年紀,二十三歲。

老闆娘的外表騙過很多人,她其實已經二十七歲了!

我很擔心我二十二歲的年紀,跟她站在一起,會不會顯得比較老?

「哈哈哈~」這是老闆娘當下聽完的反應,吼~連笑都這麼好看!

「笑什麼啦!我很嫉妒耶!」這是我當下不爽的回答。

當我問她有沒有男朋友時,她竟然說沒有!

我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看著她,她的眼神很嚴肅,告訴我她沒在開玩笑。

「明天我的店只為妳開,我們兩個,就我們兩個,好好地聊吧。」

「啊?妳明天不做生意啦?」

「老娘我做不做生意我高興啦!」哈~老闆娘說話也真夠直的。


*-*-*-*-*-*-*-*-*-*-**-**-***-****-***-**-*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
老闆娘的店真的只為了我開,也真的只有我和老闆娘,服務生都放假去了。

因為我,因為老闆娘的故事。

「我跟他是高中同學,高中畢業後便在一起,我是他的初戀,他是我的初戀。剛在一起的時候,彼此都還很害羞吶!那時的我們多青澀呀!」

小霽,是他的小名,有夠難念的我說。

聽到這,老闆娘又笑了。

「我的名字才常常被笑呢!我叫李玥靖,小霽常常笑我何不改叫『李過境』。」

「哈哈哈!」這次換我大笑了。

「妳看妳還不是笑得那麼大聲!」換玥靖瞪著我。

「好啦~好啦~繼續說妳的故事吧。」

繼續吧。

小霽和靖分手了,大學畢業那年。

「高中畢業後交往,大學畢業後分手。」靖苦澀的說。

這四年來,他們幾乎沒有爭吵,感情一直都很好。分手是小霽提的,理由是感情淡了。

「他對我的感覺淡了。」靖說。

分手前一個月,他們兩人還獨自慶祝交往四周年。一個月後,卻分手。

「難道一個月的時間改變了什麼嗎?還是我做錯了什麼?我不停的哭喊問他,重複的問著他。他說不是我不好、不是我做錯什麼,他說錯的人是他,是他對這個感情淡了、無力了,他說他看不到我們的未來,我不懂,但他說我會了解的。他抱著我,說他很感謝我這四年的付出,他覺得很滿足,他哽咽了,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也哭了,我只記得當時我一邊痛哭一邊咒罵他,而他也罵著自己。隔天,我病了,他照顧我幾天才走,才搬走。」

靖頓了一下,繼續說:「連放手都這麼溫柔。」

「他離開前,我們約定,如果他明年後悔,就在明年的分手那天回來找我,如果他後年後悔,就在後年的分手那天回來。只要他後悔,我都願意等他,在每年的分手那天。」

上禮拜天,是他們分手後的第四年,第四個分手日,小霽依然沒有出現,這四年來他音訊全無,連他的好朋友都不知道他去哪了,他的好朋友曾南下去小霽老家,但他們早搬走了,連鄰居都不知道原因,靖懷疑是不是所有人都在矇騙她?但後來也不去想了,靖相信這不會是一段莫名其妙結束的感情,她相信他會回來的。

「非他不愛。」靖說。


*-*-*-*-*-*-*-*-*-*-**-**-***-****-***-**-*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
靖說故事的時候,一滴淚也沒留。


*-*-*-*-*-*-*-*-*-*-**-**-***-****-***-**-*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
我想起你。

去年的今天我聽完老闆娘的故事。

前年的今天我們分手。

今年的今天我坐在這家咖啡店,同樣的提拉米蘇加熱奶茶。

每個故事其實都很平常,我們也不例外。

我貪戀你的溫柔,而你離開時也很溫柔。你抱著我,疼惜地拍拍我的背,親吻我的臉頰安慰,然後悄悄離開。

我和你沒有任何約定。

你什麼也沒留下的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