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考試科目:信託業務人員專業測驗

時間:2012.08.26(日)13:50~16:30

地點:南台科技大學管科大樓404教室

考試方式:電腦應試

考試結果:信託法規94分、信託實務85分。合格拿到證書。



一、準備方式
買書念囉。
幾乎人手一本本厚厚的信託考用書,當初在網路上看見別人推薦東展出版的,我就買東展的了。
東展不錯,在內文中會以黑線提醒重點,也會標註層出題的地方。書很厚,但是有一半是考古題。
還有一個就是,有些在前一章看過的片段可能在下面其他章節也會出現,算是複習。

信託法規很基本,也比較好懂。委託人、受託人、受益人、信託監察人彼此的關係及義務全力要搞清楚
信託實務真的是......我看了兩遍還是有很多不懂的,是藉由做考古題才弄清楚在寫什麼。不過也可能跟我自己本身不算很擅長法律也有關吧,而且我必須承認......我念信託的時候一直在恍神......。

不論法規或實務,其實不用讀太細,但一定要掌握大方向跟各個東西的意義及關係

另外,考古題一定要做!畢竟是從題庫出題的。我在做筆試歷屆考題的時候,就發現有些東西是同樣觀念的類似題。
而這次考試,發現兩科全部至少有十來題是看過的(大概吧~沒細算~),不過選項順序有變就是了。
我做了五期的筆試歷屆,坦白說,電腦應試的時候沒看過的題目居多,所以考生千萬不要只想靠念考古題就PASS的心態


二、應考注意事項
我參加的是電腦應試,所以筆試的部分不清楚~

下列為電腦應試注意:
1.考前兩天網路會有入場通知書,考試當天可以不用攜帶,但最好要上網看一下自己的座位比較方便~
2.考試一定要帶身分證件!健保IC卡也可以。沒帶就不能考試!!
3.高中職畢業證書「影本」。有帶就可以考完就拿到證書,沒帶要在兩週內補齊。當然是有帶比較方便。注意是「影本」喔,因為它會收走!
4.手機要關機並統一放置在考場最前面。
5.建議不要帶手錶,免得發出聲響而「零分」計算。電腦上面就會顯示剩餘時間了,不要帶比較好。
6.第一節考前三十分鐘要報到,而後統一帶入考場。
7.第一節開始後10分鐘內入場。第二節需「提早5分鐘」入場,且不許遲到
8.合格標準為兩科總分達140分且單一科目皆須達60分者。
9.第二節考完後把「電腦應試注意事項」那張紙籤好名字和座位後拿到前面給監考人員,先到403去等一下,之後監考人員就會把你的成績單和證書拿來給你。

三、心得
成績出來時蠻驚訝的,比我做歷屆時還要高,很開心!大概是腎上腺素發揮作用?!
東展其實有12期的歷屆,我只做了5期,蠻少的,下次要考別科時我想我會想辦法把所有題目做過,畢竟經過這次考試後發現看過的題目也十多題有吧。
但也從做歷屆比試題中發現,有越來越難的跡象,大概在100年開始我的錯誤率就比較多了。
大家都說信託算是最簡單的了,那這次真的算是一次很棒的教育~下一張證照皮繃緊點!
南台考試的教室旁邊403是考生自修室,陪考也可以進去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益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