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手札情緣》(英語: The Notebook

Would you stop thinking about what everyone want?

   Stop thinking about what I want, what he wants, what your parents wants.

   What do you want??

   請你別想著怎麼生活會比較輕鬆,就因此而選擇這樣的路走好嗎?我只要你想著:你要什麼?」

 

 

從小到大,父母師長都會跟你說:「你說的那個太困難了,這條路比較輕鬆,選這條吧!」我們就是如此害怕辛苦、怕冒險、怕吃苦、不積極。

但你快樂嗎?可是不應該這麼問......

 

你沒有遺憾嗎?

你有多久沒去做你真正喜歡的事了?

你知道你遺落了什麼嗎?

 

我知道我們該在乎親近的人想法,他們養育陪伴我們多年,把我們照顧得那麼好,我們不該讓他們失望,我們做的決定多少會影響到他們。

但是,

要生活的是你!

我不是不在乎,可是就是太在乎了,從小就是!

 

把「他們」牽扯進來,只是更加證明自己有多不獨立吧!也不夠信任自己的決定,沒有自信!

「他們」其實是我們自己軟弱的藉口,不夠勇敢、沒自信的藉口,也是掩埋真實渴望的藉口。

「他們」可以是父母、親戚手足、朋友,更可以是社會價值觀、眾人眼光。

但他們終究只是看戲的人,我們是自己劇中的主角,而做自己才是最自在的演出方式不是嗎?

 

「我不知道」這句話其實是一種逃避,龜縮回到往昔、保持現狀,甚至拒絕處理、拒絕做決定的逃避。

 

The Notebook 能夠成為經典,是因為它除了讓人思考愛情之外,也激發觀眾對其他方面的再次盤查:我的工作、我的生活、我在做利弊分析時的盲點。其實我一直先把別人放在前面才開始做分析、做選擇,我有從自己的角度去試過嗎?

路會很難,我知道,但我為什麼會沒有自信能把石頭搬開?

 

我們笑說「老掉牙」題材,但就是因為我們一般人總不願去面對最一般的問題,只會自以為現狀很好很滿意,之所以「老調重彈」又能感動那麼多人,是因為我們習慣騙自己也習慣騙別人了。

醒醒吧,還在在乎別人怎麼看你,怎麼不好好看看自己?

看看自己有多麼受傷。

 

 

給遠方的你,我們是彼此的最初,也給我自己:

你是誰? Who are you

你是什麼樣的人? What kind of man you are

你要什麼? What do you want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he Notebook 手札情緣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