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把人看得太細緻有時真的是給自己受傷的機會。

但往好處想想,也算是讓自己不要跌得更深的一種機制。

我知道我不全然正確,但至少我相信我的直覺。

比起無知,我略懂看清知曉明朗整個細節。


我不清楚抉擇,但至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我不清楚該怎麼處理與應對,但至少我有勇氣去承擔開端歷程與後果。


這些年、那些事,我們的經歷,或許彼此交錯又或彼此不相干,重重疊疊抑或是兩塊不相碰觸的圓。緣起緣滅,沒有掌握得了。

或許我參與不了你的過去,但我可以參與你的現在以及未來。

或許我參與不了你的過去,也可能踏入不了你的未來,我只是你的現在。

或許我們終究是彼此回憶中那相對的小圓點,多不起眼。

但這就是未來沒人能掌控的美麗所在,它終究是謎團,它終究是給我們希望與期待,雖然同時也帶來害怕與渴望。

 

很慶幸,我們沒有完全不相干。

很慶幸,我們到目前為止沒有大起也沒有大落。

我只知道,我們很好。

 

或許一眨眼的當下,就決定了今後我們會擁有的彼此。

我們總求不會遺憾,而會不會遺憾只有時間知道,但我們抓不住時間詢問將來。

因為時間總是飛逝,過了就過了,哪抓得住吶?

 

有時候我們的一個眼神或許正知會對方什麼,一項信息、一個暗示、一句說不出口的話語,希望對方猶如知心懂得。

而要真懂得了,可就難得了、不思議了。

該珍惜著。

 

太過單純的時候,總沒辦法看清很多事情。

太過單純的時候,總沒辦法看淡很多事情。

但,這何嘗不就是成長?

成長,總需要代價。

成長,無法逃避的事情呀,可不是嗎?

 

或許,現在,有什麼事情開始了,也有什麼事情結束了。

感情就是這樣,有的苦苦追尋,有的不過只是等待。

感情就是這樣,是重於感覺,還是重於深情,因人而異。

誰都沒有對錯,只是角度問題。

誰都沒有對錯,只求彼此衝突時多些寬心。

 

諒解,理解,了解。

了悟,領悟,醒悟。

 

在每一個瘡疤下都有它的一個故事。

美麗與否,不也只是心態與角度問題嗎?

那可是一道醜陋過往或美麗刺青?

永遠取決人心所想。

總是心的力量。

 

心的力量。

 

在每一個害怕與躊躇之中,我們總需要一股推進力。

行動需要天平。

天平承載來自我們心中的懼怕與勇敢的重量。

哪邊輕、哪邊重,行動會是退縮又或是向前。

心,要夠強壯夠堅定,才壓得住恐懼,是嗎?

 

是吧,或許吧,只有嘗試過後才知道答案。

 

追尋,這一生中我們總在追尋。

但也會有過迷惘的時候,懶惰的時候,受傷的時候。

也難怪有哲人這樣告誡了:「一路上,不要忘了時時詢問自己要的是什麼、不要的是什麼。」

這兩個問題好重要,因為唯有看懂了、弄清了,才能知道是否走錯方向了,不是嗎?

這一路上,有太多的叉口與誘惑,我們要完全領悟清楚這兩個問題,才不至於迷失自己而籌成遺憾。

 

但,如果累了的時候,怎麼辦?

有的時候,不是不知道要的是什麼、不要的是什麼。

有的時候,其實我們很清楚的會去取捨,但是我們卻累了,倦了,麻木了。

想逃避了。

逃得遠遠的。

 

這就是老天爺在考驗我們的決心,祂考驗我們是否有意願完成那件事情。

不是沒有能力,只是付出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開始懷疑。

到那時,心力就減弱了。

老天爺存心鞭笞我們,看我們真是有意要做,還是簡單就被擊敗。

時間是最好的老師,也是最殘酷的一個考官。

 

或許把不放棄和放棄看作兩條不同的道路選擇吧。

選擇不放棄的路口之後,十年過了,我會成為什麼?

選擇放棄的路口之後,十年過了,我會成為什麼?

 

不放棄,之後又會遇上許多叉口,又是許多要與不要的選擇。

也是成與不成的選擇。

堅持有理。

 

該是堅持,給自己鼓掌,當我選擇踏進不放棄的門口時。

即便我們都不知道結果怎麼樣。

即便我傷痕累累到不成人樣。

 

累了,會想依靠個大樹休息。

累了,會想放鬆享受楓林的幽靜。

累了,會想偷閒一個下午。

累了,會想休息,或者一個人靜靜。

那就休息,那就睡上一覺,那就給自己放個假。

 

然後再出發!

一定記得要出發!

不要在閒情逸致中又迷失貪圖享樂。

每個人都不平凡,就因為不平凡,這一生才不會一路舒適順徒。

這路注定顛顛簸簸,我註定要流了血痛了心。

這樣才刻苦銘心。

這樣才是人生。

這樣才是我自己。

永不平凡,繼續創造不平凡。

 

給自己、給大家,所有的不平凡。

祝順心。

一路相伴,感恩。

說不盡,話不完。

僅此,勇氣與希望、不放棄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