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呆
  其實自己並不是無意識發呆的,呃... ...應該說:「原本是有意讓自己看起來像是發呆,誰知到後來真的呆了。」事實就是如此。
  國中時,曾有一位老師在課堂發表他的高深言論,他常這樣發表他對事務的看法,至於其中的道理,就信不信由你了!有一次,他提到:「發呆是一件好事。」他說發呆時能夠什麼都不想,偶爾讓自己心緒放空,對自己是有幫助的。
  而我相信了──因為發呆的感覺很好。
  平常看慣了緊繃的自己,不等別人來擔心我的狀況,自己便焦急起來了!所以,我開始偶爾什麼都不想,呆呆地凝望天空,甚至忘了天空的顏色,沒有快樂、沒有悲傷,感覺周遭的一切都不存在,連自己也從這世上消失,整體而言,只有淡淡一個「好」字。
  淡淡的感覺,沒有留戀、也沒有不捨。發呆的時候,半點心事也沒有,在那一刻,誰也沒有活著。
  我總是在讀完一本推理小說後發呆、洗完澡後發呆、寫完一篇文章後發呆。
  我可以抱著我最愛的泰迪熊躺在床上發呆、舔著冰淇淋發呆、累了的時候也可以發呆。
  甚至,我可以想你想到發呆。
  剛下過雨,路面還濕濕的,汽車駛過車道,濺起的水花弄髒了我的牛仔褲與布鞋。我停下來,抬起頭仰望天空,城市冷漠的人群不會打擾我,我心想,好像只要追循著太陽就能夠找到你... ...
  我繼續發著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