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蕭蕭〈新詩體操十四招〉第一招

1.分心的水瓶傾倒了,是想你的證明。
2.在心中揮之不去的事,你(妳)那專注的眼神。
3.你為星星畫上尾巴,欺騙孩童真摯的笑容。
4.八卦是報紙的搖錢樹,永遠有熱情的客戶。
5.當楓葉換上紅衣裳,正是秋給予大地的信籤。
6.冬雪的來臨,帶來了春暖的希望。

 

 

蕭蕭〈新詩體操十四招〉前三招

1.當凌晨來臨時,還未眠,是否該當心我已著了魔。
2.窗台飄進熏鼻煙味,是我埋怨又期待的中秋夜。
3.哪能永遠當個孩提時代的彼得潘,年過一甲子,十年又古稀,是期待孟婆湯,還是懼怕因果輪迴。
4.愚昧的希特勒呀!你是妒恨還是高傲,你高喊不浪費麵包的語言,自認聰慧與健全是存活的標籤,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獄中的你是否更為妒恨。

 

 

蕭蕭〈新詩體操十四招〉第五招

=自己練習=

1. 幸福是在深夜獨自一人時,知道還有你的心陪伴。
2. 幸福是被你那厚實的手掌輕拍額頭,說我是傻瓜的那一刻。
3. 幸福是相愛的兩個人許下天荒地老的承諾。
4. 幸福是在雨中,能緊抱你,緊挨著你的胸膛。
5. 幸福是抱著熊寶寶好好睡一番。
6. 幸福是在深情的吻之後。
7. 幸福是在讀完一本著作之後得暢快與領悟。
8. 幸福是喝完奶奶那一大碗愛的魚湯。
9. 幸福是早晨初醒傾聽麻雀吱喳歌唱。
10.過馬路時,你的手向後伸
    「緊抓住我!不要放手喔!」
     頓時,滿是幸福感
11.夜 深了
     桌上雜亂的 目錄、公文
     你 累了
     和杯裡暗色液體
     一樣 睡了
     替你蓋上西裝外套
     坐在對面的沙發
     陪你守著安靜的夜
12.幸福是在寫下這些詩句之後的滿足感。

 

 

蕭蕭〈新詩體操十四招〉第六招

=自己練習=

1. 寂寞是不被在意的證明。
2. 寂寞是等不到手機鈴聲響起。
3. 寂寞是深夜飄蕩的一顆心。
4. 寂寞是心無止盡的萎縮。
5. 寂寞是得用自己的腳足使力,一個人盪鞦韆。
6. 寂寞是摘下虛偽面具之後。
7. 寂寞是大大的書房只有一個人的吟讀聲。
8. 寂寞是紅茶加鮮奶,卻忘了放糖。
9. 寂寞是離開之後,影子卻仍佇留回憶的那一頁。
10.寂寞是在雨中大聲嘶吼,卻留下無聲的回應。
11.寂寞是在孤寂的城市夜角,一隻野貓。

 

 

蕭蕭〈新詩體操十四招〉第十二招

嵌著「我愛你」的小情詩

=自己練習=

我不知道該用多少心酸
愛才能成為甜蜜的負荷
你是否品嚐了那蘋果的酸甜
~2008.2.14

我無法用言語形容
愛的美,的苦,的感覺
你是否就是那謎的解
~2008.2.16

我不知道要用多少淚水
愛才能從那天夜晚甦醒過來
你已在西天的另一邊
~2008.2.23. 原 / 2008.2.29 改

arrow
arrow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