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雨越大,雨打在路面的聲音越好聽。
  下雨了。
  柏油路上,車來來往往,擠得水洩不通。
  真是亂象!人類!
  俯瞰沒有綠葉陪襯的的可憐世界,向上仰望不藍的天空,灰濛濛的樣子不是因為下雨造成的,而是被污染的原料色。沒有鳥兒,連夜晚也不見星星眨眼。
  黑,成為世界的顏色。
  但它卻不會是文化的主流顏色。

  是哪個女孩撐了把紅傘?
  鮮豔的紅猶如割腕後噴張的血,為了拯救沒了色彩的世界而存在的紅。
  那女孩有一頭烏黑的亮髮,斜背對著我的視線。冷風吹起她的長秀髮,我隱約可以看見她那雪白的粉頸。
  真是諷刺!
  女孩不畏懼寒冷,上班身只穿著單薄的白色短上衣,下半身為亮藍色的窄版低腰牛仔褲,這身裝扮真是不經意呀!有點歷史知識的人都會以為她仗著法國的自由、民主、博愛國旗在街上遊走。
  真有趣!
  她的手臂雪白如凝脂,纖細的手上掛著足夠裝進一個五、六歲大孩子的購物袋,在她身上總讓人覺得瘦弱的她哪提得起?
  是的,瘦弱。
  她的腰極為細長,深怕一個男人的力氣就可以把她送上西天。
  窄版牛仔褲緊貼著修長雙腿。
  修長,只是好聽罷了。
  我不經懷疑她那兒營養不良?在家沒好好餵飽自己是不?大腿沒什麼肉,小腿也只剩骨頭吧!她這輩子修想贏得男方老母親的心啦!「這副樣子!哪來生個胖丁娃?」唉~老媽肯定這樣說。
  而那白裡透紅的肌膚色澤則是我畢生永遠的痛。
  人人都說:「一白遮三醜。」
  那我可說是:「一黑三點露。」  
  老媽曾丟給我的美白用品,早已不削用,也不知扔哪去了。
  「現在皮膚黑的女孩,沒關係,現在市面上的美白產品多的是!」阿導這樣說。
  唉~皮膚白是黃種人的主流嗎?
  我想是吧!不然小學五、六年級被欺負假的嗎?
  唉~沒心情看那女孩了。
  小的時候,巷子裡那一掛的婆婆媽媽說什麼我像混血兒,我只覺得是間接說我是非洲來的吧!結果,當真有人這樣問我:「ㄟ!你是不是非洲混血呀!」(信不信由你,我小學的時候比現在黑很多。)那時候還不知道該怎麼罵髒話,現在來補一下好了... ...
  媽的。
  小的時候,肚子餓了,買個麵包,麵包坊就在六個騎樓和一條巷子外。那條巷子旁下的騎樓固定每天聚集了那些婆婆媽媽(我個人覺得三姑六婆比較好聽耶),瞧我經過時,便開始念個不停,她一言我一段的平論著,輪流接龍。
  「ㄟ!又是陳家小妹!」看到我那麼興奮?
  「還是那般黑呀!」... ...不行嗎?
  「唉!她上輩子做了什麼呀?」上輩子福氣太多,這輩子才會遇到你們!
  「我想她這輩子嫁不出去唷!」... ...
  
  天空不斷哭泣,未止,但我不會羅曼蒂克地想「它是為了我而哭」。誰也不會為了我而哭,也不必要,儘管嘲笑好了!
  至少,我沒有錯。
  也許歐巴馬當上總統可以為我挽回些面子(根本不會!)。

  好想去希臘唷!
  因為那裡看得到很藍很藍的天空。  
  房子也都是白亮亮的,在陽光照耀下,更是晶亮得不得了!也許我需要準備墨鏡呢!
  
  雨停了。
  但我心中的雨,還沒停。
  坦白說,我喜歡下雨。
  我不是哭泣,只是喜歡下雨,也有種希望它繼續下的感覺。
  雖然每次淋雨都被罵,但就是喜歡淋... ...
  不知怎麼地,淋雨竟能讓我覺得舒暢。就像每次頭疼,吞顆普拿疼就好了的感覺一樣。
  舒暢。
  那每次的淋雨,到底帶走了我的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uasd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